江湖玖月

看剧,嗑cp,逛插画

 

【周温】《山重水复》(一)

CP:周温  周子舒x温客行

设定:生子  老温属于阴阳合一的体质。阴阳合一的人在文中设定有点类似一种少数种族,人人都知道,所以身边的人知道老温有娃后并不觉得稀奇。 ooc有,脑洞简单普通,内容没什么清奇,写着开心而已,逻辑bug,经不起推敲,还望见谅。


文章大概内容和简介请见这里文章简介 


第一章


在那场英雄大会上,温客行终于替自己的父母报了血海深仇,完成了自己二十几年的夙愿。

 

二十余载地狱恶鬼,他都快忘了自己还是一个人,重生归来,温客行要遵守诺言,回到鬼谷遣散那些没有做过恶事的普通人,镇压无常鬼那些曾经四处作乱的恶鬼们。

 

和周子舒浪迹天涯的过完一生是他们曾经无数次期待过的美好愿望。

 

周子舒看见大仇得报的温客行内心别提多畅快,他似乎对温客行这个人的上心程度要远胜过自己的性命。

 

七窍三秋钉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还能活三年,温客行知道这事却是从来都不提,只当自己没事人一样,周子舒看在心里也是难受,只可惜他自己也没办法。

 

想到这件事周子舒心里就越发烦闷,闲来无事跑到街上想买几壶好酒提回去,接过摊主递过来的酒自己一时没忍住打开了一壶咕咚咕咚豪饮下去,内心连连称赞好酒,剩下三壶决定带回去,假装自己没有在外面偷喝,温客行那傻小子和叶前辈定会喜欢,想到这里嘴角便不自觉的扬起,抬起胳膊拿袖子抹了抹还留在嘴角的那滴酒,迈步正要往前走,只见迎面来了一位他并不想碰见的熟人--晋王。

 

周子舒来到霞飞鹭苑,温客行自从来到白露镇就把这里买下了,每次来白露镇都会在这里落脚,他觉得这里清幽自在,是个难得的喝酒赏月的好地方。周子舒并没有叫上叶白衣,他只想和温客行独处片刻。

 

温客行见周子舒过来,笑意盈盈说道:“阿絮去镇上都买了什么好玩意?可否带了酒来?”

 

周子舒手上提着两壶青玉酿,还有一包牛皮纸包着的不知是什么东西,放在案桌上,温客行拿过那包牛皮纸包好的东西问道:“这是什么?”

 

“这是芸沙酥,给你的。”周子舒嘴角带着笑意。

 

温客行戏谑道:“阿絮怎么突然这么风雅起来,买了这种精致的糕点。”

 

“该是你精致才对,一个大男人专门喜欢吃这种姑娘家才喜欢的甜东西。上次和你在镇上逛见你专门挑甜食吃,这次出去见到这糕点做的精致好看,我尝过了,觉得还不错,特地买回来给你尝尝。”周子舒一边说着一边动手解开系好的麻绳。

 

“不要光顾着吃甜,糖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这芸沙酥虽然也是甜的,但是里面加了椒盐,有淡淡的咸味,甜而不腻,别空腹喝酒,垫垫肚子。”温客行接过周子舒递到自己面前的糕点,今天的周子舒似乎有些过于操心和唠叨。

 

芸沙酥呈长条椭圆状,外面是奶白色的酥皮包裹,饼身中间四个印红小字‘椒盐芸沙’,仿佛盖了胭脂一般,十分俏皮可爱。温客行拿起一个咬了一口,果然如周子舒所说,甜味和咸味不多不少,甜而不腻,恰到好处,陷料绵软,皮薄酥香,温客行觉得这糕点的口味十分适合自己,不由得问道:“阿絮在哪买的,待我下次去镇上的时候也买回一些。”

 

周子舒正倒着酒,心里生出逗弄之意说道:“我呀,不告诉你,馋着你。”

 

“哎?我说周子舒,你就这么小气,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肯告诉我。”

 

“告诉了你,我以后万一想跟你提点条件可就没筹码了,你以后什么时候想吃我什么时候去买就是了。”

 

“哼!”温客行不屑于跟他争辩。

 

二人酒过三巡,周子舒看着面前的人,温客行酒量不错,也许是今天过于高兴,因此看上去有些微醉,脸上微醺泛红,眼神也不再凌厉,多了不常有的缱绻柔和,看得周子舒心生波澜,温客行总夸自己是个美人,可温客行又何尝不是一个让人心之向往的美人呢?思及至此,一股心疼酸涩之感油然而生。

 

周子舒心有不甘,他离开天窗有半年了,却从来都没想到这半年会彻底改变自己的想法,也从没想过会有什么人能让他放弃死的念头,他甚至忘了自己出来的任务,有些时候他甚至欺骗自己,是不是什么消息都不回报,就这么拖着拖到上头那位能干脆忘了这件事,能忘了还有他这么个人存在。

 

周子舒在心里嘲笑自己,这么大的人了脑子怎么就变得这么幼稚,他曾经没遇到温客行的时候,也没有遇到过真正心动之人,所以没有切身体会过别人口中的情关难过具体是怎样的情形。

 

如今当自己真的遇到了,才知道了什么叫‘英雄难过美人关’,他也是个凡人,不曾例外。

 

“老温。”周子舒拉住温客行的胳膊,拽着他往门外走。

 

温客行晕晕乎乎被拽到了门外,倚靠在门栏上,阵阵晚风吹的他头脑清醒了一些,自打刚刚二人在屋内喝酒他就隐隐约约感受到了周子舒今晚心情似乎不大好。

 

此时周子舒正看着天上的月亮,赶巧的是,今天正值月中的十五,虽然月亮没法和中秋比,可是对于周子舒来说已经够了。

 

“想放许愿灯吗?”周子舒想到了之前自己闲来无事做的两盏孔明灯还在屋子里放着。

 

温客行被他这没来由的一问弄的有些发懵道:“那种小孩子的东西有什么好玩的,你怎么突然想放那东西?”温客行从来没放过许愿灯,都是偶尔听谷中之人说过,每年中秋在青崖山上看到过天上飞着成群的孔明灯,那些都是来自人间的祝福。他羡慕那些有灯可放的人,因为他没有愿望,也不知道该祝福什么。

 

“只是看今晚的月亮很圆,所以想放了。”周子舒说完这话没等温客行回答,便转身走向房内,将之前自己闲来无事摆弄的两盏孔明灯拿了出来,手上还带了一支笔。

 

纸灯被平平整整的展开,周子舒在其中一盏灯上提笔写上‘但愿人长久’五个大字,又将笔递给了温客行。

 

温客行知道他的意思,接过笔也在另一盏灯上面补上了后半句‘千里共婵娟’。

 

两盏寄托了心愿的孔明灯被放上了天,周子舒深深的望着飞向天边的两盏灯望了好久才收回目光。

 

周子舒看着温客行,鼓起勇气道:“老温,我同你说一件事,你别不高兴。”

 

温客行注视着他,周子舒不经意向下扫了一眼复又对上温客行,顿了顿说道:“我明天需要回一趟京城处理一些事情,处理好后,我自会回来,你可愿意等我?”周子舒抓住了温客行的手腕。

 

温客行笑了笑道:“阿絮这话说的可不对,你问我可愿意等你说的好像你要去很久一样,你都说了处理完后自会回来,难道我还怕你跑了不成?”

 

周子舒见温客行并没有多问其他,心中又多了一分轻松和不舍。

 

他从怀里抽出一支白玉箫,“那日你生气,砸了你那支白玉箫,我知你向来喜欢这些附庸风雅的物件,今日在街上我见这箫好看,所以就想将它买来送你。虽然不及你先前的那支,但是这样子和那支很相似。”周子舒将白玉箫递到了温客行面前。

 

温客行笑着接过白玉箫,“只要是你送的,什么样的我都喜欢。”

 

周子舒见他收下,心中自是高兴,可是转念一想又嘱咐了一句,“鬼谷那边你等我回来陪你一起去,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温客行笑了笑,“你是有多看不起我,三千恶鬼都曾是我的手下,怎么现下就这么几个恶鬼我都对付不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我想陪你一起。”周子舒说不上来为什么,只是觉得自己此次回去怕是会生变,没来由的不安心,不希望温客行自己回鬼谷。

 

“鬼谷那边你先让几个自己信得过的守着,我会尽快回来。”

 

“好,但是你要尽快,我既答应了叶前辈就不能食言,现在他们只是暂时被我关在了谷中,还算安稳,但拖得久了恐怕不妥。”

 

“好。听你的。”

 

翌日,周子舒没做任何告别便和晋王早早启程了。


未完。



  323 5
评论(5)
热度(32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玖月 | Powered by LOFTER